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

2022-7-10 20:17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2016年9月2日成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社会服务机构。

  2021年12月,被国家民政部认定为AAA级全国性社会组织。

  2023年1月,被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列入2022-2024年度“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

  中心党组织隶属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下辖的第一党建工作站。


  >全国社会组织查询


中心宗旨  

      作为我国肝健康领域唯一的全国社会服务机构,为相关专家机构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提升全社会肝健康意识水平、推动肝病预防和规范诊疗、降低疾病负担、消除肝炎患者社会歧视,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贡献。



中心领导



中心党建

沈瀛生,中心副主任/联合党支部书记 >> 


  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领导下,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与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天诺慈善基金会共同组建“医学人文公益联合党支部”。2021年6月,党支部两任负责人沈瀛生、马国庆共同入选“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项目入选“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党建成果展”


新闻发布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医学人文公益党支部书记沈瀛生,兼任中心新闻发言人。
  职责:1)协调、指导新闻发布筹备、实施工作;2)审核新闻发布建议、新闻发布稿和新闻答问口径;3)主持新闻发布会;4)代表中心对外发布新闻、声明和有关重要信息。



专家团队/合作医院


  中央财政支持“肝健康促进”示范项目
  - 肝健康促进专家组 >名单
  - 乙肝防控专家组 >名单
  - 妇幼肝健康促进行动专家顾问 >名单

  消除丙肝公益项目
  - 合作医疗卫生机构 >名单

  肝癌高危人群早筛“甘霖计划”
  - 首批共建单位 >名单

  更多学术公益项目 清单 


机构业务  

      近几十年我国公共卫生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但各类肝病仍严重威胁广大民众健康,这既包括乙肝、丙肝等病毒引发的传染病,又包括脂肪肝、酒精肝等与不良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慢性病。肝病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负担,很多患者因病致贫,部分患者还因遭受社会歧视而产生严重心理问题。  
      防控肝病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除了科学免疫、规范治疗的医学主战场之外,还包括向公众开展健康宣传的科普教育战场、为老、幼、贫、病和感染者提供帮扶的公益救助战场。为此,著名肝病学专家、我国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的主要推动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庄辉院士倡议发起成立本机构,联合科普宣传、健康教育、免疫预防、医疗诊治、康复管理和慈善救助的专家、志愿者和机构,共同开展肝健康促进工作。

      (一)面向基层开展肝健康促进活动。与医学院校、专业社团、基金会、研究所、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协同开展工作。  
      (二)对接医生、患者和医疗机构的业务需求。组织动员媒体、教育、医疗、救助领域的志愿者开展肝健康科普教育、培训交流、免疫预防、患者康复、公益救助、媒体宣传。  
      (三)推动基层肝病预防、治疗及康复科学研究。在权威肝病专家指导下,开展专业培训和技术咨询,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国际合作。  
      (四)与医疗机构和专家合作开展患者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患者教育、患者随访、治疗跟踪等服务,建立可持续的患者管理体系。
      (五在国家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国家疾控局、世界卫生组织指导下开展政策倡导,承接国际国内项目及课题。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大成路6号院
         1号楼(写字楼)1818室
      邮编:100141
      电话:010-57158696
      邮箱:clh@liver.org.cn

上一篇:联系我们下一篇:法定代表人简介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