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肝健康促进示范项目延伸项目”交流会在浙江温州举办

2024-3-4 09:55

       3月2日,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举办的“肝健康促进示范项目延伸项目”交流会在浙江温州举办。此次会议汇集国内12省份86家基层疾控中心参加,共同探讨和分享在肝脏健康促进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魏晶娇所长代表温州市疾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她表示,温州市作为全国知名的健康城市,始终致力于提升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水平。此次交流会为温州市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温州市的肝脏健康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大的力量。

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 魏晶娇 所长

       主办方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的郭徽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了此类交流会在肝炎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作为国家级社会组织,致力于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并在乙肝防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心两年多来在全国各地创建的“肝健康促进”示范区,在降低乙肝感染风险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项目通过健康宣教、公益检测、疫苗接种补种等多种方式,有效推进了乙肝防控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肝炎防控工作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也为进一步推动乙肝防控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肝脏健康事业的发展,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与各地同仁共同分享经验,共同推进肝脏健康促进工作。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 郭徽 副主任

       公益支持方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陆永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制药企业,他们深知肝脏健康对于人们的重要性。公司一直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安全、有效的药品,为公众提供更好的肝脏健康保障。同时,公司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支持肝脏健康事业的发展。未来,他们将继续加大投入,为公众提供更多优质的药品和服务。

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陆永 副总经理

       在会议的主题演讲环节,多位专家发表了精彩的报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肝炎室的沈立萍主任带来了题为《2030消除病毒性肝炎危害——中国面临的机会与挑战》的报告。她深入分析了我国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的现状和未来挑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她强调,要实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危害的目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投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肝炎室 沈立萍 主任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项目工作组的王凤姣组长则带来了《2030消除病毒性肝炎危害——中联“肝健康促进”工作规划》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在肝脏健康促进方面的规划和目标,包括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意识、推动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她表示,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将积极与各方合作,共同推进我国肝脏健康事业的发展。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项目工作组 王凤姣 组长

       福建省预防医学会的洪荣涛副秘书长分享了《医防融合、社会化治理共抗乙肝》的经验。他介绍了福建省在乙肝防控方面的创新实践和社会化治理模式,强调了医防融合的重要性。他表示,通过加强医疗和预防的有机结合,可以更好地实现乙肝的防控目标。

福建省预防医学会 洪荣涛 副秘书长

       建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朱俊清副主任带来了《“肝健康促进”示范区项目实施组织经验分享》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建始县在示范区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内容。他的分享为其他地区的肝脏健康工作提供了宝贵借鉴。

建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朱俊清 副主任

       此次会议由王凤姣组长主持,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为各方提供一个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共同推进我国肝脏健康事业的发展。同时,她也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合作,共同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各地区疾控中心在肝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如何更好地推动肝脏健康促进示范项目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只有通过加强合作、分享经验、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推动我国肝脏健康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温州站的“肝健康促进示范项目延伸项目”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地区疾控中心在肝健康领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也为推动我国肝脏健康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能够共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肝脏健康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