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艾防 |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募集HIV检测试剂发放机援助新疆

2023-12-1 15:00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宣传主题是“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为助力新疆艾滋病防控,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在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指导下,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中国工程”艾防中心,公益募集2台HIV自助检测材料发放机,11月30日抵达阿尔泰地区北屯市,用于为当地居民发放艾防检测材料。


  该设备由萤点网公益捐赠,北屯市疾控中心和相关医院运营管理,可摆放在疾控中心、医院、卫生院、院校、娱乐等场所,实现7天x24小时居民免费扫码领取疾控用品,方便群众艾滋病检测,倡导有高危行为的人员提高检测意识,通过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减少病毒对身体的伤害,并减少传播风险。

HIV自助检测材料发放机使用场景:

山东省潍坊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


  “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国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严俊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医防协同和医防融合机制,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推动综合干预、检测发现、治疗关怀和母婴阻断等有效措施落地落实,有效减少和避免艾滋病的传播与蔓延,持续将我国艾滋病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资料显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健康中国工程”2018年10月启动,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原部长、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创始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严晓蒸担任主任兼秘书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