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基层乙肝防控教育”全国公卫专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24 10:48


  2020年10月24日,“基层乙肝防控教育”全国公卫专家组在成都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魏来、主任李明阳,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敬嵛淋,全国公卫专家组顾问刁连东,以及来自全国基层疾控系统的40余名负责人和专家出席会议。活动由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提供支持。

 

  会上,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李明阳宣读了关于聘任“基层乙肝防控教育”公卫专家组顾问、委员的通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长、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魏来教授对当选专家致以祝贺。

 
魏来理事长致辞

  中国乙肝“基层乙肝防控教育”公卫专家组是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联合各省市基层公卫专家共同组建的全国性学术机构,2020年启动筹建。旨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常备不懈,将预防关口前移”的重要指示,应对病毒性乙型肝炎挑战,紧紧围绕民众肝健康促进,推动基层乙肝防控教育工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助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刁连东教授做学术报告

郑敏科长交流经验


  江苏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刁连东教授做学术报告解读基层乙肝防控中需要关注的问题。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郑敏科长介绍了创建肝健康促进示范区的经验体会。

  2020年4月随着新冠疫情逐步缓解,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启动“基层乙肝防控教育”,重点面向山东、山西、河南、湖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广东等地的基层疾控人员开展线上课堂13场,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次;与浙江、四川、山西、海南、湖南、山东等省市基层疾控中心共同创建15个肝健康促进示范区。

  全国公卫专家组会议要求,委员们努力做好所在辖区的公卫疾控资源协调,共同推进重点人群乙肝流行病学调查,组织协助乙肝防控技术培训、居民健康科普、校园健康科普、肝病专家义诊、公益筛查检测,积极参与全国公卫学术交流和观摩,全面提升基层社区居民的肝健康水平。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