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承德现场学术交流会召开

2020-8-9 10:31

摘要  2020年8月8日,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承德现场学术交流会在承德市嘉和酒店举办,来自承德和秦皇岛的相关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8月8日,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承德现场学术交流会在承德市嘉和酒店举办,来自承德和秦皇岛的相关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主持交流会。他表示消除丙肝公益项目将在河北承德、秦皇岛省市卫生疾控主管部门指导下,整合项目专家、基地医生、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的力量,系统开展丙肝科普宣传、筛查检测、规范治疗、患者随访,遏制丙肝流行,降低丙肝发病率、预防和降低丙肝导致的终末期肝病,建成全国消除丙肝示范基地,完成丙肝治疗真实世界研究。庄辉院士任行动顾问,魏来教授任首席专家,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饶慧瑛教授任项目主研。
  
  由于历史原因,承德、秦皇岛部分区县长期面临丙肝高发严峻挑战,大批患者尚未得到规范治疗。2020下半年以来,丙肝治疗DAAs药物价格大幅度下降并纳入河北省医保报销、两市多家医院挂牌成为消除丙肝公益项目诊疗基地,消除丙肝条件正在逐步成熟。

  宽城县医院徐成军主任,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刘耀敏主任,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承钢医院宋钰卿院长,平泉市医院张巍主任,围场县医院杨艳东主任,承德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一医院郭艳玲主任、杨晓明主任,青龙县医院武保站医生,承德市中心医院张雅欣医生、田新春医生等就各医院面临的丙肝防控形势和挑战交换意见。会议决定,河北消除丙肝行动将着力开展群众宣传,努力完成2020年9月-2021年3月期间5万丙肝感染高危人员的筛查任务,并将患者纳入规范治疗管理。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刘耀敏主任分享了丙肝消除的全球经验与中国实践。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沈瀛生副主任介绍了消除丙肝公益项目河北消除丙肝行动、丙肝药物真实世界研究计划。项目支持单位医联介绍了丙肝筛查检测支持方案。

  本次活动由吉利德科学提供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