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总怀疑自己有抑郁?抑郁情绪和抑郁症是两个不同概念

2017-8-16 10:35

   
   抑郁症患者都有一张眉头紧锁的“苦瓜脸”。但是总不开心就一定是抑郁症吗?其实不然,抑郁情绪和抑郁症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


   很多人都会有抑郁情绪,但是一般持续时间很短,而且程度也很轻,可通过自动缓解或者自动调整完全康复,不留下任何痕迹。抑郁症的核心症状则是每天情绪低落、快感缺乏、兴趣丧失,并且持续两周以上,只有达到一定的程度和频度才能够被诊断为抑郁症。

   相当一部分抑郁症患者不仅有情绪的问题,还有认知的损害。包括集中注意力困难,学习困难,记忆力差,比如工作记忆,背诵能力,短时间内观察事物和记住事物等很多认知能力都会明显下降。


   “别拿抑郁症不当回事儿!”,抑郁症患者焦虑到一定程度会表现出激越和攻击等极端行为,包括语言攻击和身体攻击。语言攻击就是骂人、高声叫喊,身体攻击就是毁物、砸东西、打人、自伤等。所以,抑郁症患者需要专人看护,情况严重需住院。

   抑郁症最危险的结果是自杀。据了解,有50%以上的患者在患病过程当中有过自杀企图和自杀观念。而其中15%的病人有自杀行为和自杀成功的经历。如果家属发现患者不对劲,或患者自己觉得难受,一定要及时就诊寻求专业帮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