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什么样的人不容易患上抑郁症

2019-5-10 12:03

▪什么样的人不容易患上抑郁症

   什么样的人不容易患上抑郁症呢?很容易患上抑郁症的人,像一只玻璃杯子一样,而不容易患上抑郁症的人就像一只塑料杯子,掉在地上也可以弹起来,对于精神压力和精神打击具有“吸收”的功能。同时还有一种很现实的幻想,对任何事情都充满着好奇心。只有这样的人才很难患上抑郁症。

   这样的人不会什么事情都必须按照自己意愿去做,具有一定的宽容心,因而也就没有那么多的矛盾和纠葛。常常回忆过去,总是想到自己经受了多么大的痛苦,这就是容易患上抑郁症的基础。所以我们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了怎样的困难,也一定要试着向前看、向前走。

   另外,不和他人同步、我行我素的人也不容易患上抑郁症,因为,不在乎他人评价按照自己想法行动,不会积压委屈与不满情绪。

   不过,真正能够与他人同步的人,也不容易患上抑郁症。因为抑郁症之所以发生,是由于无法拒绝他人的过分请求,将所有的事情都归于自己。因此,如果完全依赖他人,将工作毫无保留地交给别人,自然就很难患上抑郁症。

   坦率地承认自己的成功是借鉴了别人的经验和得到了他人帮助的人,正直与人相处的人,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强者。

   ▪保持一个柔性的心理非常重要

   较真、责任感强的人的心是玻璃水杯。而具有一个柔性心理的人的心是塑料水杯。

   为了养成一种柔性性格,学会放松身心和进行积极地正性思考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就是“不强求”。通过调整呼吸使精神得到放松也有效果。进行积极地正性思考也是不可欠缺的。“我是世界上最笨的人”这样的否定和悲观的论调将会极大的消耗精神能量。

   但是,如果以积极地、正确的态度思考问题,习得凡事都采取积极向上的态度,就不会消耗精神能量。

Tips:
失恋也可以称为抑郁症的发病原因吗?
恋爱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地爱着对方,一旦失恋,就会发生抑郁症的大有人在。这种特别容易对他人产生精神依赖的人尤其要注意了。失恋的时候,一定要找来朋友促膝谈心,而绝不要一个人陷入独自苦想的境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