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CDiS项目召开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分中心启动会

2022-11-21 16:25


  2022年11月17日,全国多中心丁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注册项目(CDiS)分中心启动回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分中心启动会。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理事、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南月敏教授作为会议特邀专家线上出席。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叶一农院长、感染科巩维进教授及科室临床医生、研究团队参加本次会议。

 
  南月敏教授致开场辞并介绍了项目背景概况,热切欢迎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参与全国多中心丁型肝炎病毒感染者注册项目,并预祝项目推进顺利。

  CDiS项目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发起、北京大学医学部庄辉院士号召、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魏来教授担任牵头主要研究者(PI)。项目旨在评估丁肝(HDV)感染者的疾病进展和临床结局的年累计发生率,为进一步评估HDV感染的疾病负担提供科学依据。
 

 
  叶一农院长致辞表示,感染性疾病防治工作至关重要。目前中国丁肝的流行病学特征不清晰,筛查诊断、疾病诊疗均有待提升。CDiS项目的开展对于我国丁肝疾病预防和治疗具有深远意义,希望全院医护人员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好CDiS项目。

 
  巩维进主任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方案设计、入组标准、随访计划、不良事件处理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CDiS项目。艾莎医学代表详细介绍了丁肝智能化平台及血样采集和送检流程。

  在讨论环节,巩维进主任结合项目特点和医院情况,做了人员分工。巩主任表示,很荣幸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分中心加入CDiS,后续将积极落实患者筛查等各项工作,推动患者的项目入组。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