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乙肝临床治愈“星光计划”在辽宁陕西山西深圳四地启动

2022-8-3 14:27


  2022年7月,“乙肝临床治愈星光计划”在辽宁省、深圳市、陕西省和山西省分别启动。

辽宁省启动会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唐都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等8家共建基地医院领导,53个分中心医院项目负责人,200余名专家分别参加各地启动会。

  “乙肝临床治愈星光计划” 由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发起设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共同牵头,旨在探索、优化、完善非活动期HBeAg阴性慢性HBV感染者(IHC人群)的临床治愈路径,帮助更多乙肝携带者驱散萦绕于心的 “乙肝”阴霾。


  “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据提示,扩大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适应人群势在必行,国外学者也提出了全治的策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谈到,“星光计划不仅要进一步提高临床医生的诊疗水平,普及慢乙肝临床治愈理念,还要持续探索乙肝感染人群治疗策略,为其他国家地区学者提供有利的中国证据。”

  各省(市)项目启动会播放了项目启动视频,宣读了关于项目设立的《通知》,进一步传达全国启动会精神,为推进项目有序实施等提出要求,同时公布了共建基地医院与共建分中心医院名单并授(揭)牌。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李智伟主任表示,“随着长期抗病毒治疗扩展,越来越多的活动性乙型肝炎患者转为HBeAg阴性的非活动性HBsAg携带状态(IHC人群),应当引起临床重视”。


  北京佑安医院陈新月主任将IHC人群的治疗体验总结为“可治疗、能治愈、高预测、更稳定”。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谢冬英主任在分享IHC人群治愈策略进展后,为星光计划这一大样本的多中心研究提出自己的期许,“星光还要在研究中积极探索新型指标在筛选患者和预测疗效方面的应用”。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英仁主任发言表示,“不管是什么人群,在什么时候追求临床治愈,预防肝癌和肝硬化这两大主题始终没有改变”。
 
  “心中有希望,广愈照乙肝”,祝愿星光计划为更多乙肝患者带来治愈之光。

附:深圳市、辽宁省、陕西省、山西省“星光计划”项目医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