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医院推进院内消除丙肝

2022-6-25 16:18


  2022年6月23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在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医院举办“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流程管理会。医院领导和医务、感染、信息、 检验、预防保健、神外等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出席。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医院郭云龙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做会议总结。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在线介绍了机构开展学术公益活动情况。莫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宝龙教授介绍了中国消除丙肝公共卫生危害行动方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院内感染管理办公室/预防保健办公室主任张秀月教授分享了盛京医院丙肝院内管理经验。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林爱清教授解读了《中国丙型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试行版)》。



  专家讨论环节,在医务科丽杰主任主持下,莫旗人民医院感染科徐光主任、信息科徐新美主任、 检验科杨占主任、预防保健科管秀娟主任、神经外科于铭权主任等分析了基层医院目前患者的丙肝抗体阳性/丙肝核酸阳性情况和治疗情况就如何提高HCV患者的检测治疗比例、综合医院丙型病毒性肝炎患者转诊流程等探讨了解决方案。后续将落实如下具体课题:
  1)高危患者应进行丙肝抗体筛查,发现抗体阳性后提醒患者、提醒医生进一步进行丙肝核酸检测。
  2)遇到丙肝核酸阳性患者,信息系统提示临床医生请感染科会诊。
  3)如院内遇到丙肝核酸阳性,以信息化手段对感染科医生、患者做通知信息化,并优化传染病报卡管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