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消除丙型肝炎,需要中国力量:东卫恩启动全国上市

2022-6-3 09:37 /来自: 肝胆相照平台

图片

5月29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联合东阳光药业主办东阳光东卫恩®(磷酸依米他韦胶囊)全国上市启动会,以“消除丙型肝炎中国力量”为主题,邀请国内20余位肝病领域顶尖专家共聚云端,开启丙肝领域异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共同见证东卫恩®在国内上市,为中国消除丙肝提供新的武器、新的力量,助力全球消除丙型肝炎!




  启动会上,清华大学附属清华长庚医院/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魏来教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仲丹博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饶慧瑛教授、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围绕丙肝疾病不同的角度发表4场重磅专题报告,10余位专家展开两轮消除丙肝的前沿碰撞,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流行病学专家、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发起人、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发起人/名誉理事长庄辉院士压轴总结,为启动会添上点睛的一笔,开启消除丙肝的新篇章!



  5月29日14:00,大会主席、清华大学附属清华长庚医院、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魏来教授致辞,在WHO 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危害的目标和健康中国2030的战略部署之下,在此回顾我国在消除丙肝中面临的挑战、现状和愿景目标,在本次东卫恩®全国上市启动会之际,梳理未来我们将如何实现消除丙肝的目标、如何将行动落到实处。

  东卫恩®是中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丙肝小分子新药,为中国消除丙肝增添新的武器,增添新的力量,祝愿早日消除丙肝,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宏大愿景。


  广东东阳光药物董事长、研究院院长张英俊博士在发言中就东阳光集团的整体产业和管线进行介绍,对东卫恩®的10年研发历程、上市做出了阶段性总结,东卫恩®的成功上市,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丙肝消除的解决方案,为中国丙肝患者带来巨大福音,东阳光也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创新实力,持续深耕,砥砺前行,真正推动中国创新药的发展。



123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