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山东省立医院开展“院无丙肝”流程研讨和全院培训

2021-12-28 14:15


  2021年12月7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山东省立医院共同召开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全院培训会。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山东省立医院领导以及公共卫生科、感染科、内外科等相关职能科室及临床科室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分会场,100余人出席会议。感染科任万华主任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由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医务处王默主任代表山东省立医院致辞并做总结。山东省立医院高度重视消除丙肝工作,已协同相关科室,对丙肝患者的院内筛查、诊断、抗病毒治疗和医院感染控制管理与监督进行了全面规划,本次培训旨在落实全院相关管理工作。作为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消除丙肝公益项目”的诊疗基地单位,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医院丙肝规范监测和治疗,提高丙肝抗体阳性人员的确诊率、转诊率和治疗率,争创全国样板,助力达成世卫组织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威胁的目标。

  会上,公共卫生科牛爱敏主任介绍了传染病上报及管理情况;感染科李菲菲主任解读了《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感染科杨震主任解读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与会专家王勇、付毅、王京、许世峰、刘慧等就丙肝防治热点问题和如何优化院内转诊流程做了详细讨论。

  12月24日,相关专家召开流程研讨会,进一步探讨《中国丙型病毒性肝炎院内筛查管理流程》在山东省立医院的落地实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