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盛京医院开展“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流程研讨

2021-12-22 21:26

  2021年12月21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办、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共同召开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流程管理会。

  盛京医院领导以及院感办、医务、检验、信息、感染以及非感染临床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会上,院感办张秀月主任解读了中国丙肝消除行动规划,介绍了盛京医院丙肝病例筛查管理流程及KPI绩效管理办法;窦晓光教授以“消除丙肝 大道至简”为题解读了丙肝泛基因治疗药物的优势,介绍了医护人员如何防范丙肝的医源性感染。

  研讨交流环节,王飞主任开始交流讨论环节,裴冬梅主任介绍了医务人员丙肝健康管理情况,秦晓松主任解读了丙肝抗体及核酸检测意义,丁洋教授说明了丙肝患者临床治疗及预后情况,李宁主任介绍了门诊和住院患者的丙肝病例会诊转诊举措,刘文阁老师分析对比了五年来的丙肝检测数据及易感人群预防,张秀月主任总结说明了感控重要性。刘会元院长总结表示,消除丙肝需要各相关科室协同开展相关管理工作,必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医院丙肝规范监测和治疗,提高丙肝抗体阳性人员的确诊率、转诊率和治疗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