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丙肝病例综合管理手册和试点方案专家研讨顺利举行

2021-11-18 14:21

      2021年11月16日下午,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办、世界卫生组织、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支持的《丙肝病例综合管理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和试点方案专家研讨在京举行。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刘中夫书记、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陈仲丹博士、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丙肝室李健主任、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饶慧瑛教授等参与编写人员和试点省相关人员参加现场和线上视频会议。

      与会专家就各章节内容和试点方案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可行建议,如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机构的特点选择不同的管理模式;要进一步完善流程、环节连续和形成闭环,减少病例的脱失风险;要设置基线数据,力保试点工作结束后对试点产生的效果有效评估等。

      《丙肝病例综合管理手册》编写是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承接世界卫生组织“丙肝患者发现-治疗服务及管理模式探索”项目活动之一,目前已组织肝病临床、疾控领域的专家开展多次线上线下会议,讨论、分配编写任务。下一步将就总结的几种丙肝防治模式选定6个试点地区开展模式验证工作。

线下分会场

线上参与专家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