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展“通力协作·院无丙肝”流程研讨

2021-10-19 13:39


  2021年10月18日,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消除丙肝公益项目“通力协作·院无丙肝”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流程管理会顺利召开。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大江、王妍潼、李东东、唐红、王娟、严丽波、张冬梅等来自医院感控、检验、肝病感染等科室部门的20余位专家负责人出席。感染科唐红教授主持会议。吉利德科学公益支持。


  华西医院医务部李大江部长讲话表示:丙肝可防可治,防治丙肝是一项系统工程。目前肝病感染之外,大部分科室的专家可能还不了解丙肝可以治愈、药物可医保报销。华西医院要推进多学科联动,开展医生教育、患者教育,在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项目支持下,共同开展消除丙肝工作。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介绍了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业务开展情况。消除丙肝公益项目2017年9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是国家民政部、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指导开展的全国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我国著名肝病学专家庄辉院士担任总顾问、魏来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致力于推动我国丙肝筛查检测和规范诊疗,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公共卫生威胁”,创建健康中国。

 
  华西医院感染科唐红教授介绍了院内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王娟教授讲解丙肝筛查就诊的院内流程征求意见稿,介绍了院内开展丙肝筛查管理的具体流程。
 


  讨论环节,来自院感、检验等部门的与会专家王妍潼、李冬冬、严丽波强调了丙肝患者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院情梳理了丙肝患者筛查和管理流程。



返回顶部